close






Hokkaidō 02.14



是說 這天是情人節
我家那口子好像也真的忘了


直到晚上我提醒
"臭鼻,今天是情人節耶!! 情人節快樂!!!"

臭鼻:喔,是嘛? 真的耶~!

然後........又沒下文了


要這傢伙說出任何甜言蜜語、或是情人節快樂
好像跟我要繼續長高一樣困難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離題了

第三天開始

得靠我們自己看著地圖行走了


我不得不佩服自己一下
因為這次,所有從
訂機票、找住宿、行程安排、交通
都是我一手包辦!!!!

就連下一篇的行程,都是我自己喔!!!!



白色戀人公園→三角魚市場→小樽運河→政壽司


白色戀人公園


白色戀人大概是除了薯條三兄弟以外

在日本最具代表的餅乾了吧
當然那麼有名的餅乾
有自己的工廠是應該的

 
但蓋的跟城堡一樣
就有點太過份了!!!!!








是不是真的很過份!!!

這裡真的很夢幻,
裡面就像小時候看的"糖果屋" 
這本故事書一樣


有許多假糖果打造的人物、房子、小木屋
可惜今年北海道的雪
聽說比往常還要大
所以我們到的時候
幾乎只看到一片白茫茫的
如果是夏天來,應該會蠻美的~~~


白色戀人餅乾
好像到哪裡都是公定價
貴桑桑的餅乾
除了拿回家孝敬我媽
當然還要送給這次幫助我最大的女孩~


另外工廠裡面
還有賣冰淇淋、手工糖果
冰淇淋奶味濃郁,超好吃的!!!!!!!

  
 

手工糖果其實在台灣也有類似的
"PAPABUBBLE" 有機會再來介紹一下~ 


他們是在製作棒棒糖喔!!!!
(還好有拍到一張手工糖果的照片  呼......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接著又回到札幌站換搭  小樽駅

我家那個已經累到呼呼大睡了.......

 
有人說 搭列車時
看見摩天輪,就代表快接近小樽了~~


我想 應該就是他了吧~~~~


出了車站,往左邊走會有階梯
會有一個很不起眼的牌子"三角魚市場"
要仔細找,否則真的很容易錯過

  
  

今天中午要吃的是
市場裡面的マルキ滝波商店
 

老實說就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
舊舊髒髒的
但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
我想大概就是這樣了吧~~~

  
 
 

其實進入魚市場
很多人排隊的都是另外一家


但時間寶貴,所以還是選擇原本的淹波商店




 












因為我實在是不太能接受"生"的食物
所以海鮮丼飯就交給大爺來點


大爺說
海鮮丼真的超好吃
魚肉也超新鮮~~~!!!
我有嚐一口海膽

  

也太好吃了吧!!!!!!!!!!!!!!!

 
而我的這條烤魚烤的真的有點久....
久到大爺都快吃完停下來等我

 
我忘了拍拍我的手比例
不過 看看旁邊喝味增湯的小碗

這條魚說有多大就有多大!!!!

雖然是用烤的
但考的外皮焦焦的
裡面的肉質卻很嫩~~~~

  
 
 

好吃到大爺說
早知道我也要點烤的
超香超好吃!!!!!!!!!!!!!

果然是大魔鬼!!!!! 

  
 
 
 
 
 
 


小樽運河也是來北海道必逛的景點

除了運河的大景點外
還有六花亭、LeTAO本店


LeTAO的重乳酪蛋糕  超好吃!!!!!!!!!!!!!!!!!!!!!!!
但價錢一點都不可愛....

  
  
 

因為我們訂的飯店是不含早餐的

所以 就把蛋糕帶回飯店 當早餐吃拉~~~  


小樽市的路上
 沿路會遇到很多小雪人
非常可愛!!!!!!!!!
也超佩服店家的!!!!!

因為我們怎麼做都做不起來....



 






這是小樽運河雪祭的主會場


 







太陽快下山時
重頭戲就來了
會有許多專業的人
拿著單眼
對著運河拍照

  

而我這個不專業的......
手殘的還晃了不少下....
就............多包涵囉~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政壽司

好多人都推
原來他是漫畫"將太壽司"的那家店
我也沒看過
只知道 有這部漫畫而已~

至於照片.......
(無)


回程的路上
我們誤打誤撞的走到"手宮線會場"

這邊比小樽運河雪祭會場美多了!!!!   
其實後來才發現
其實小樽市有許多不同的雪祭

只是 我們只看到兩個而已














 
手上的那個燈器

是用氣球裡面裝水 沾蠟
然後再到冰水→ 蠟
這樣交互作用形成的喔!!!
很美很特別的一個東西~~~~


另外因為北海道 真的很冷!!!!
所以在會場的旁邊
都有老公公、老婆婆 現烤麻糬給大家吃喔~~~


超級貼心~~~~



另外 正得意在北海道第三天 都沒滑倒的我
一有此念頭
下一秒馬上滑倒
真的非常非常的痛.....


人真的還是不要太鐵齒的好.....

  
 
 
   


行程表

附上我們這次的行程表~
都有去到~只是因為動物園已經去過了~
所以就沒有在帶廣住一晚~~~!!!



  
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